農糧法規banner

農糧法規

法規類別 - 法令解釋彙編 - 查編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土地作業要點解釋彙編
標題平均地權條例施行細則第36條補充規定。(1989/1/9)
發文日期2006/7/27
文號
  • (內政部78年1月9日台(78)內地字第661680號函)
資料來源農糧署企劃組(經營管理科)
內容
  1. 本條第1項所稱「公共設施尚未完竣」,指道路、自來水、排水系統、電力4項中任何1項尚未建設完竣者即屬之。至其土地究作何種用地使用不屬認定要件。

  2. 本條第2項所稱「計畫道路」,以寬度6公尺以上(包括6公尺)之計畫道路為準,與地籍是否分割無涉。

  3. 本條第3項所稱「公共設施完竣之範圍」,在尚無細部計畫、都市計畫無街廓或都市計畫街廓顯屬特殊地區之深度,得由直轄市或縣(市)政府視實際情形劃定之。

  4. 本條第3項所稱「鄰接街廓」,應以依法發布都市計畫(包括細部計畫)之街廓為準,與地籍是否分割無涉。

  5. 已劃為公共設施完竣之地區,嗣後實施改善或擴建公共設施之施工期間,不得改劃為未完竣地區。惟於劃定「公共設施完竣地區」時,該地區改善或擴建工程正在進行中,應不予劃定。

相關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