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南市柳營區蔬菜產銷班第2班-蘇雪莉
連結產銷兩端,綻放農業女性美麗的力量

蘇雪莉是民國 106 年農糧署農業女性創意點子競賽的「榜首」,原是食品及產品的首席設計師,為了母親,回到農業幫忙種植蘆薈,開始了從農人生。為了推廣生鮮蘆薈食用,利用拍攝創意影片介紹蘆薈果汁、麵條、保養品等的製作方式,以提高蘆薈運用的廣度。

考量對於土地循環、生態保護及食品安全,雪莉以有機農法種植蘆薈,研發蕾絲麵、蘆薈吸凍、纖鮮蘆薈等多元產品。為了擴大生產規模,避免鄰田汙染,她在柳營區太康有機農業專區租地,並攜手母親及一對女兒投入農業經營,增加種植農作物品項,稱農業中「三代女麗」實至名歸。

她所研發的蘆薈相關產品,曾獲選為臺南十大伴手禮及臺灣農漁百大好禮,在各農會超市陳列販售,並透過網路,行銷國際。為鼓勵農業女性及青年投入農業,雪莉甚至將她的心路歷程紀錄出版成書,生命的意外轉折,使她突破了刻板印象中女性從農的限制,並且在農業上經營得有聲有色。

除了自家的有機蘆薈產品經營,雪莉也積極推廣有機農法跟食農教育,擔任有機農民培力學習營線上講師,講授有機農場規劃與實踐,分享形塑品牌方法,同時與產銷班班員們合作辦理食農教育課程。回首從農至今,雖然辛苦,但她說從農之路並不後悔,對於她來說,在農業的經營是踏實且有意義的工作。

Your Image
Custom Colors
農村女力 She勢待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