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糧法規banner

農糧法規

法規類別 - 行政規則 - 農業資材類瀏覽人次:12790
名稱違反有機農業促進法案件處罰裁量基準
發佈日期2019/6/13
發佈類型訂定
資料來源農糧署農業資源組
沿革時間
  • 中華民國108年6月13日農糧字第1081069433A號令訂定
內容
一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(以下簡稱本會)為處理違反有機農業促進法(以下簡稱本法)事件,建立明確及一致性規範,俾提升執法效率與公信力,特訂定本基準。
 
二、主管機關對於違反本法規定者為處罰時,依違反有機農業促進法案件處罰裁量基準表(如附表)裁處之。
 
前項附表所定違規次數之計算,自最近一次違規行為日起回溯一年之期間,為次數之計算基準。
 
三、於國內生產、加工、分裝或流通之農產品經查獲違反本法規定者,其處罰對象為應負該產品最終責任之農產品經營者。
 
四、進口農產品經查獲違反本法規定者,其處罰對象為該產品之進口業者。
 
五、違規行為數之認定方式:

(一)農產品經營者之不同產品經查獲違反本法同一規定者,屬不同行為。

(二)農產品經營者之相同產品屬不同批次(如有效日期、製造日期、生產日期、批號),經查獲違反本法同一規定者,屬不同行為。

(三)違反本法規定之農產品,經處罰鍰,或於令限期改正、下架回收之期限屆滿後,再經查獲違反本法同一規定者,屬不同行為,應按次累計處罰。
 
六、 對認證機構及驗證機構以外之處罰,由違規行為人戶籍地址、法人或團體登記地址所在地之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為之。
相關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