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糧業務資訊banner

農糧業務

108年「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」-全國賽得獎名單

108年「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」
臺灣有機米組得獎名單
組號獎項主辦單位參賽農友參賽品種農友介紹
臺灣有機米組冠軍臺東縣池上鄉農會謝美國高雄147號今年已經87歲的謝美國,種稻有70多年經驗,人稱美國伯,不論颳風下雨還是豔陽高照,每天一大早起床就先往田裡鑽,靠著堅定的信念與熱情,栽種有機稻米,守護池上這片美麗淨土。
臺灣有機米組亞軍花蓮縣富里鄉農會黃治鴻桃園3號27歲返鄉種稻,已累積10餘年經驗,在富里鄉農會的輔導下成立稻米產銷班,並擔任班長,堅持有機栽培,不過度干預作物生長,生產純淨優質的好米,與家鄉敬愛的土地“共生共存”。
臺灣有機米組季軍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康明義高雄147號40歲時離開臺北到花蓮與岳父學習種稻,從不被親友看好,到獲得玉溪地區鄉鎮賽冠軍,最要感謝的是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太太,讓他能夠全心投入,栽培出品質良好的稻米。
 

108年「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」
臺灣好米組得獎名單
組號獎項主辦單位參賽農友參賽品種 農友介紹
臺灣好米組冠軍臺中市烏日區農會林凡閔臺南16號年輕時從事廣告工作,父親重病後返家接手種稻事業,107年開始專職種稻,靠著勤奮學習與不斷向專家學者請益,今年獲得烏日區鄉鎮賽的冠軍,未來將持續栽種安全、美味的臺灣米讓消費者品嚐。
臺灣好米組亞軍桃園市觀音區農會梁信琪桃園3號退伍後繼承父親田地種稻,傳承父親的種稻技術,對待稻米如同對待家人,在今年觀音區鄉鎮賽中,同時拿下了好米組及有機米組的雙料冠軍,用心、專注於種出高品質稻米。
臺灣好米組季軍桃園市楊梅區農會葉時帖高雄147號年輕時曾創業自營公司,受到景氣影響,在婚後遂與岳父學習種稻,積極向桃園區農業改良場、農會契作班員及其他資深農友請益,精進栽培技術,種出了高品質的好米。

附件下載

檔案名稱下載下載次數
108年「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」-全國賽得獎名單108年「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」-全國賽得獎名單(pdf)588
108年稻米達人第一階段成績總表108年稻米達人第一階段成績總表(pdf)526
108年稻米達人成績總表-有機米組108年稻米達人成績總表-有機米組(pdf)478
108年稻米達人成績總表-好米組108年稻米達人成績總表-好米組(pdf)519
  • 資料來源:農糧署稻作產業組(稻米經營科)
  • 瀏覽人次:3333
  • 更新日期:108-10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