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最前線banner

新聞最前線

橙飲風潮來襲 國產柑橘類手搖飲新品等你來嚐鮮

發布日期:112-12-14
  農業部農糧署為推廣國產柑橘類水果及其加工品,舉辦「國產柑橘類調飲競賽」,邀請連鎖餐飲及手搖飲業者運用國產文旦柚、柳橙、葡萄柚及椪柑等鮮果果粒、果汁原料調製創新飲品,共計13家業者報名參賽,參賽作品達28件,經過書審及現場調製等兩階段的嚴格審查,由專家與一般消費者依創意、視覺、口感及滋味進行評選,分別選出「文旦柚調飲組」的茶之魔手、TeaTop第一味、Bubble Z及萬波島嶼紅茶,以及「柑橘類調飲組」的Mr.Wish鮮果茶玩家、十二韻、可不可熟成紅茶及大苑子等業者的8項優選作品。今(14)日特舉辦頒獎典禮進行表揚,同時宣布即日起,各項優選作品在全臺各家連鎖手搖飲門市陸續上市販售(如附件),喜歡嚐鮮的消費大眾千萬不能錯過,手刀前往購買最新鮮、最對時的國產優質柑橘類創新調飲!
手搖激盪無限創意8款創新國產柑橘類手搖新品陸續上市
  農糧署表示,國內椪柑、柳橙、桶柑、茂谷柑、葡萄柚等柑橘類水果種植面積近25,000公頃,年產量約459,000公噸,為國內種植面積最廣的果樹作物。此外,柑橘類果品香氣濃郁、風味獨特,酸甜滋味適合開發出各式新樣態及新口感的加工產品。近年來臺灣手搖飲魅力席捲全球,商機龐大,國內年產值超過千億元,時值國產柑橘類水果產季,為鼓勵消費者享用當季新鮮水果,該署舉辦「國產柑橘類調飲競賽」,期透過連鎖餐飲及手搖飲業者創意激盪,開發出迎合時下創意、嚐新、多元等消費趨勢的特色手搖飲品,增加國產柑橘類水果消費量。
  本次競賽分為「文旦柚調飲組」及「柑橘類調飲組」,計有13家手搖飲業者研發出28件作品報名參賽,主辦單位邀請具有茶飲、食品及行銷專長之各領域專家擔任評審,為求貼切一般民眾口感滋味,現場並邀請20位民眾參與盲測票選,依創意、視覺、口感及滋味等四大特色,經綜合評選選出8項優選作品;在「文旦柚調飲組」有茶之魔手-柚香柚甜、TeaTop第一味-竹香白柚飲、Bubble Z-柚見幸福及萬波島嶼紅茶-白柚翡翠等四項作品獲獎,以及「柑橘類調飲組」有Mr.Wish鮮果茶玩家-爆汁大橘、十二韻-桂花柚多優多、可不可熟成紅茶-橘果熟成及大苑子-橙柚果粒多等四項作品獲獎;另活動宣布自即日起,在前揭業者的全臺門市陸續上市本次獲選的新產品,同時搭配多項專屬優惠及折扣,歡迎消費者前往各門市購買,品嚐當季最新鮮柑橘類水果所調製之特色手搖飲品!
國產柑橘類水果新鮮優質透過異業結合拓展消費市場
 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,透過本次調飲競賽活動,挑選出符合消費大眾口味的柑橘特色飲品,將帶動臺灣柑橘類水果及加工品產業的活絡,豐富手搖飲市場的多元化與創意化。同時,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知名主廚吳秉承於頒獎典禮現場分享品飲心得,並提供私藏柑橘類手搖飲搭配的美食秘訣,期透過美食、飲品及料理等多面向推廣,鼓勵消費者多多選購當季最新鮮、最對時的國產柑橘類水果及手搖飲品,以行動支持臺灣在地農產品。

聯絡人:姚副署長志旺

聯絡人電話:049-2341001
國產柑橘類調飲競賽得獎作品.jpg
大合照.jpg
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致詞.jpg

附件下載

檔案名稱下載下載次數
國產柑橘類調飲競賽得獎作品.jpg國產柑橘類調飲競賽得獎作品.jpg(jpg)137
大合照.jpg大合照.jpg(jpg)116
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致詞.jpg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致詞.jpg(jpg)110
得獎業者名單.pdf得獎業者名單.pdf(pdf)173
  • 資料來源:農糧署果樹及花卉產業組
  • 瀏覽人次:2741
  • 更新日期:112-12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