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糧業務資訊banner

農糧業務

111年「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」-全國賽得獎名單

「111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」
111.10.06
一、臺灣有機米組得獎名單
獎項主辦單位參賽農友參賽品種農友介紹
冠軍臺東縣池上鄉農會唐金滿高雄147號自18歲就開始種稻,已有超過30年的種稻資歷,以積極的態度、認真的精神精進栽培技術,輔以池上鄉擁有獨特的地理環境及純淨無污染的水源,產出口感極佳的優質好米。
亞軍花蓮縣富里鄉農會黃治偉高雄147號30歲才開始接觸種種稻,並挑戰有機耕種,雖然只有10年的經驗,靠著富里鄉農會的輔導及產銷班成員的交流,不用殺草劑與化學藥物,靠著珍愛土地的信念,種出無污染的優質有機好米。
季軍臺中市外埔區農會陳明祥高雄147號為了不捨年邁的父親從農,於18歲返回家鄉從事水稻栽培,在農會輔導下採用環境友善的有機方式栽培稻米,並加入了有機米產銷班,於106年、108年、111年拿下外埔區鄉鎮賽的冠軍。
 
二、 臺灣好米組得獎名單
獎項主辦單位參賽農友參賽品種農友介紹
冠軍桃園市楊梅區農會葉時帖高雄147號年輕時曾創業自營公司,受到景氣影響,在婚後遂與岳父學習種稻,他積極向桃園區農業改良場、農會契作班員及其他資深農友請益,精進栽培技術,克服今年高溫多雨的氣候條件,種出高品質的好米。
亞軍宜蘭縣冬山鄉農會馬啓亮高雄147號自15歲就開始跟著父親種稻,已有超過30年的經驗,秉持著嚴謹的態度做好田間管理,連續5年蟬聯冬山鄉鄉鎮賽冠軍,未來期望將好技術傳承予年輕農民,為家鄉農村貢獻一己之力。
季軍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李宗勳高雄147號因父母年紀漸長,退伍後毅然決然地放棄高薪的工作,回鄉幫忙父母種田,五年前開始運用無人植保機噴藥、施肥,秉持著積極、全力以赴的態度,栽種出品質良好的米。
 

附件下載

檔案名稱下載下載次數
111年「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」-全國賽得獎名單111年「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」-全國賽得獎名單(pdf)270
  • 資料來源:農糧署稻作產業組(稻米經營科)
  • 瀏覽人次:1977
  • 更新日期:111-10-11